close

看到以前照片才發現

老妞我打從還是嬰仔屁就開始穿和服.....

其實我也不是這麼小就開始愛日本拉

可是吼這是我阿母幫我穿的~現在看看小朋友的和服真的SO Q捏!

1121263219_副本 

然後長大了一點點到了小學畢業

我阿嬤帶我們去鳥取阿姨家玩的時候

阿姨帶我跟表妹去寫真館拍和服照!(照片在台灣)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穿這麼正式一層一層包肉粽一樣那種正式和服

說真的吼~小孩子真的長大都沒啥印象了

帶小孩子去迪士尼啊甚麼的,長大早就給他忘光光了實在很浪費錢

(我以後絕對不會在我小孩還是伸手說:媽媽5塊  的時候帶他去迪士尼)

沒錯!

我現在一點都沒有穿和服的印象

只有看到照片會有:ㄛ~~~我以前有拍過這種照片阿!?    的感覺而已

 

然後過幾年我又長大了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日本玩的時候在京都跟日本表姐會合(為啥是"日本"表姐以後再解釋給你聽)

第二天他帶我去租和服逛大街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當一層一層的肉粽 (不過這次是大人裝了噢耶!)

可是我跟你說 去體驗和服逛大街吼~要注意季節跟你租的衣服唷

印象中我那年是9月底去,已經不是浴衣是和服了

可是咧9月還在給我艷陽高高掛我卻是顆肥胖粽子逛大街

那個汗吼~~流到我都覺得我要得濕疹了.....

這次的肉粽長這樣(裡面塞滿了毛巾真的像三溫暖)
1121263219 

 

 

 

然後我又長大了變成現在的老妞

因為現在住在日本  只要有花火大會我不用上班

就一定會千辛萬苦的頂著大太陽還有穿著緊的要死快要勒斷的腰的浴衣出門

但是很多人都是花錢去外面給人家幫你穿浴衣做頭髮  ㄧ次就是幾千塊捏

我就是個小氣咖  這種錢不想給別人賺

所以我就上網看教學自己穿  頭髮也自己包辦  (啊~~多麼有上進心的孩子阿~~)

然後穿上癮之後就變成一年比一年穿的花俏

像照片2011年是這樣

IMG_0581_副本

2012年是這樣

 IMG_0581_ 

 

 

在工作上面也跟和服跑不掉關係捏

有一次去當振袖(包肉粽的超高境界)目錄的模特兒

結果那一整天穿四套下來我覺得我可以瘦上好幾公斤!!!!

平常我超貪吃的,那天中午的便當居然因為穿振袖胃被老師綁死了我

大概吃了三分之一我的食物就無法在下肚了

你想減肥嘛?可以考慮每天穿振袖試試......

IMG_0581_副  

 

 

至於浴衣那麼貴要去哪買才好咧?   我都買超便宜的

你想要嗎???我可以幫你代購唷~~寄回台灣都沒問題~

想要的話另外私訊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走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