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來馬來西亞只有短短三天

我們不是來到主要首都而是馬來西亞的老城馬六甲

其中一天是工作,所以小的我觀光時間等於只有一天

於是我只能提供走馬看花的心得分享嚕

來到老城區該看的就是一些博物館,老建築物等等

門票就算不是當地身份居民優惠都還是很便宜

不過博物館內容不能要求有多精緻就是

看看當地歷史看文物打發時間這樣

這棟建築物我蠻喜歡的

裡面放了許多石碑

寫著一堆我看不懂的紀錄

雖然我看不懂,但我懂怎麼去品味這些文物

所以不會覺得很無聊

下面這一個石碑中間還是一個愛心兩邊附著翅膀好可愛

然後在這邊悠閒走走除了看建築物之外

還會看到悠閒小貓兒直接大辣辣的睡在一堆觀光客的階梯上

一點都不避諱來來往往的人們

覺得療癒~~

離開博物館往下走會來到河岸邊

旁邊有紅鐘樓等有名地標

還有到哪都可以看到的ILOVE系列之ILove Malaysia英文字可以拍

喜歡拍照的可以在這裡瘋狂殺底片,不過背景會很多難閃避的人群就是

從河岸過橋時看見了這個美麗的畫面

繽紛色彩的建築物及春天氣息的老樹點綴了這美麗的畫面

可惜當天有一點陰晴不定,老天沒有賞我藍藍的天空

不過還是很滿足了

過了橋之後就會來到造訪馬六甲必去的雞場街

所有要吃要喝要買要送的東西幾乎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有一家海南雞飯在這裡很有名

我連續兩天想要來吃都看到大排長龍的列隊而放棄

每天只要一賣光就關店

所以太晚下午傍晚左右才來就只能看著關好的門乾瞪眼囉!(我就是其中之一>"<)

然後各條街道小巷進去走一走都會看到很多老舊住宅房屋

懷舊風俗民情

像這間剪紙工藝店我就很喜歡



晚上想看夜景的可以走到附近的觀景塔去

搭一趟只要幾分鐘而已,而且是附座位的

環狀觀景台一邊轉一邊上升

360度的夜景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包括馬路上那個七彩霓虹車也是(笑)

不懂七彩霓虹車的詳情請回顧前幾篇七彩霓虹車文

另外隔天不用早起的話

就去附近找找小酒吧喝一杯吧~

這種天氣熱呼呼的南國晚上就是要配上一杯清涼的調酒然後放個空

我來到的這家1673時間到還有現場LIVE演唱

整個氣氛都完美了啊!

可惜馬來西亞的服務速度真的是龜速龜速龜龜速

一切的一切都等到我天荒地老

所以最後就用這一杯來消磨我的甜點等待時間嚕~

 

 

arrow
arrow

    佩姬走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